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专业修养和艺术鉴赏力,熟练应用二维动画与三维动画技术,能够驾驭动画创意创作,具有一定理论研究和实践创作能力的高级人才;培养能够在动画制作公司、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美术出版类单位、游戏公司以及有动漫需求的设计公司从事动画设计与制作的专业人才。动画专业的人才培养注重将先进的软件技术与造型艺术相结合;将动画理论与项目实践相结合;将文艺素养与设计艺术相融合,平衡科学与艺术、理论与实践、美术与设计,打造独具特色的“实践型高级动画设计人才”培养体系。



杨濡豪 讲师,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动画专业。2000年参加工作至今从事动画教学。发表各类动漫插图作品和书籍绘画。2007年出版教材《运动规律》,20011年参与创作《东方恐龙乐园》系列丛书,2012年参与制作动画电影《大乳山传说》,科研成果《动画角色造型的雕塑产品设计与开发》结题通过鉴定。

张克博 讲师,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专业艺术硕士。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体育虚拟仿真实验室 三维建模;2004年上海环球数码媒体科技有限公司学习并工作;2005年在动画短片《Egg》中任艺术监督;荣获2005年度CCGF(数字图像中国节)最佳三维动画;2006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动画节铜奖;2007年参编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三维动画角色设计》;2008年参与编写《Maya光影与贴图的艺术》一书。

韩 青 教授,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从事新闻媒体工作,出版《烟灰变成天鹅绒》、《在母语里流浪》、《旁听的耳朵》等散文随笔及文艺评论著作多部,多次获得齐鲁文学奖和泰山文学奖。

肖文津 副教授,毕业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装饰绘画专业并留校任教。山东省漫画家协会副秘书长,山东省动漫艺术委员会秘书长,山东省壁画艺术研究院理事、研究员。主要从事动画和壁画艺术教学和创作工作。设计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吉祥物“泰山童子”。

王华丽 副教授,清华大学动画专业艺术硕士。动漫作品《看动画,学绘画》《看动画,学唐诗》获得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主持制作的动画片“天人贝贝学画画”在湖北卫视、山西卫视、河北卫视、山东教育等多个国家媒体的少儿频道播出,编写《动画艺术研究》《动画形象设计》以及高校艺术教材《美在动画》。

宋晓军 副教授,毕业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省漫画家协会副秘书长。作品曾获中国漫画 “金猴奖”;第二十一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第六届全国书籍装帧艺术展银奖;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美展获奖提名;山东省第二届、第六届“泰山文艺奖”。2007年参加中日联合举办的现代中国漫画大展;2010年参加比利时欧洲艺术中心举办的中国漫画家联展。

艾琳 讲师,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动画专业,北京大学软件学院数字艺术系硕士。作品《空城计》获第二届中国视协动画短片学术奖最佳音乐动画奖;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手工动画奖;无锡动漫三国铜奖;国内首部卡通戏剧《三毛从军记》动画导演助理;动画片《乌鸦喝水》执行导演。编著《动画概论》、《动画视听语言》“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郑琳 讲师,200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数字艺术系,获硕士学位。2006年实习于中央电视台动画部特效组,参与长篇动画《小鲤鱼历险记》特效部分制作。2007年,作品《地铁》、《牧羊人》入围韩国首尔动漫节及中国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2007年编写《动漫产业分析与衍生产品》。2009年在山东联通杯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字影像大赛中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张鹏 讲师,2007年于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壁画设计专业毕业,获硕士学位。多次为省内知名杂志从事漫画插画创作。2008年进修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动画专业。2009年参与编写动画教材《动画编剧与导演》。2009—2012年期间多篇论文在国内期刊发表。2012年作品《盛夏的果实》在“齐鲁油画风情展”中获优秀奖。

陈芳 讲师 毕业于韩国新罗大学视觉传达系动画专业,获硕士学位。动漫作品在国内动漫节多次获奖,插画作品曾在韩国动漫形象设计大赛、亚细亚设计大奖赛多次获奖。

共12条  1/2 
首页上页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