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我院当选全国数字创意AIGC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 副理事长单位

12月23日,全国数字创意AIGC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山东日照举行,大会表决通过了《全国数字创意AIGC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章程》及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等名单。中国数字文化集团副总经理周广明,中国传媒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屈善孝,日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维强,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肖梅,日照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颖共同按下启动键,宣布全国数字创意AIGC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当选为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全国数字创意AIGC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现场)

全国数字创意AIGC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是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传媒大学、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覆盖90余所高校、80余家行业企业。共同体聚焦数字创意领域,加强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的全方位合作,以生成式人工智能(AIGC)为技术支撑,通过市场牵引、产学融合、人才培养、创意孵化和资源共享等方式,共同构建产教供需对接机制,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协同开展技术攻关,有组织开发教学资源,切实提高数宇创意类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和院校社会服务能力,推动数字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合影

今后,我院相关专业将加强与行业、企业的全方位合作,通过市场牵引、产学融合、人才培养、创意孵化和资源共享等方式,协同构建产教供需对接机制,开发教学资源,不断提高数字创意类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为推动数字创意产业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初审:王皎;复审:牟堂娟;终审:吴向阳)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