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2016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毕业设计展成功举办


2016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毕业设计展成功举办

2016年5月25日至27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6年设计艺术博览会展出了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摄影、动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4个专业的274名毕业生的118部作品,其中动画作品18部,插画作品2部,摄影作品49组,交互游戏作品2部,影视作品16部,新媒体展示设计作品9组,互动影像装置作品8件,舞台模型14组。本届毕业作品整体质量较往年题材和形式更加丰富,在艺术内涵上也有一定的提升。

摄影专业的49组毕业作品在题材上分为新闻纪实类、艺术创意类、 商业实用类三类。在艺术上的探索和作品的实验性上都有较好的表现。

动画专业18个创作小组完成动画短片16部,偶动画、剪纸动画2部,另有2人独立绘制插画集。本届毕业作品延续了一贯的创作探索方向,力求体现传统文化、关注当下生活。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分为数码影视美术设计和舞台美术设计方向,展出剧情片8部,纪录片4部,影视栏目包装2部,二维动画片1部,实验影像1部,戏剧舞台场景模型14组。这些作品紧紧围绕本专业特点,从剧本策划、分镜绘制、前期拍摄、后期制作直至周边产品,均严格遵循专业创作规律,体现了学生四年课程学习的成果。在题材方面,相对于往年剧情片多侧重讲述大学生情感问题,今年的剧情片题材明显多样化。不仅关注个体情感,更关注社会现实,在创作取向上有意识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借助学院特色,纪录片多侧重民间手艺调研。不仅仅是简单记录手艺创作过程,更重要的是着重讲述传承人的故事,讲述手艺的现状和发展,赋予更多的人文情怀于其中。舞台美术设计方向的毕业创作以剧本剧作为创作主题思想基础,将其创造性的转化为符号性的演出空间;并对常见的材料进行改造,通过空间表达观念。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分为新媒体展示设计、互动影像装置、游戏艺术设计三个方向19个创作小组,完成新媒体展示设计作品9件,互动影像装置作品8件,游戏作品2件。与往年相比,增加互动影像作品数量。展示设计方向的毕业作品以实际展示项目中的新媒体应用为探索方向,充分采用了虚拟现实技术、增强现实技术等最新的技术手段搭建场景,营造展示情境,拓展了展示艺术设计语言的表现空间。互动影像装置方向的毕业作品,通过新媒体艺术的表现形式落地于公共艺术,为艺术创作提供了新的表达情境。游戏作品则结合最新的技术手段构设游戏场景与互动方式,使作品具有了较高的成熟度和市场化潜力。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