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圆满完成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圆满完成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成功入选团中央“”2016年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百支团队,这也是我校今年唯一一支国家级社会实践团队。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工作任务是在分析当地文化和风土人情的基础上,发挥影视专业优势,为当地拍摄一部反映浑江文化和秀美风光,具有清新文艺影像风格的微电影,从一个全新的视角将浑江地区的地域特色以浪漫、轻快的方式表现出来。制作一部能够在传统和新兴媒体上同时进行传播的短片。小分队先后奔赴浑江区中天生态园、满族博物馆、浑江区城区、三道沟滴台村等地进行拍摄。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的一行七位同学在三位老师带领下于7月13日奔赴吉林省白山市浑江区。经过将近20个小时的颠簸后,终于到达了白山黑水之间的白山市浑江区。当地负责对接的白山市浑江区电视台的领导与志愿者热情的接待了小分队一行人。

到达白山的第二天小分队就投入了拍摄,先后在浑江区中天生态园,满族博物馆,浑江区城区取景拍摄。拍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调试机器,寻找合适的拍摄场景,策划微电影的剧情走向,老师一直负责的在一旁指导,指出同学们的不足并且给出更适合的解决方法。尽管大家经过两天一夜的旅途都很疲惫但大家依然认真积极的完成了第二天的拍摄。在当晚结束拍摄回到宾馆后,大家整理了素材并开会总结了一天拍摄中遇到的问题并且面对当前遇到的问题及时调整了拍摄思路。

调整思路后小分队马上进行了拍摄方案的重新计划,到达白山的第三天小分队成员们便又整理装备踏上了深入白山深处的旅途。当地电视台的两位志愿者也一同前往了三道沟镇滴台村。2个小时后,小分队终于抵达了目的地。卸下行囊和拍摄器材,顾不上洗去风尘,游走在这个宁静平和的小村庄,为拍摄选景。

村子坐落在半山腰,上面是郁郁葱葱的山,整个村子则被绿色的海洋包围,桃树、李树、苹果树、还有庄稼、菜圃以及红色、黄色、紫色的花朵环绕其中,填塞着房子和乡间小路之间的空隙。这是自然的状态,绝无粉饰和扭捏。远离城市的喧嚣,躲开车水马龙和如潮如海的人群,没有机器轰鸣,没有雾霾,空气纯天然,清新鲜活,植物纯天然。走进大自然中,队员们打开了思路,迅速制订了适合的拍摄方案,以及详细的拍摄计划,并按照计划立刻投入了拍摄。

队员们为了拍出更完美的素材住进了鸭绿江边的农户家里,每天伴随着日出开始一天的拍摄。拍摄过程中烈日炎炎,而老师与同学们都非常敬业的认真工作,不断地根据需要更换镜头,为演员补妆,扛着器材架子走在泥泞的鸭绿江岸边选择合适的拍摄场地。不管是烈日当头还是暴雨倾盆,同学们风雨无阻的按照计划拍摄,力求取得最高质量的素材。

百所高校进白山活动为大学生“三下乡”活动搭建了平台,在实践中同学们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提高了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这次实践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实践经验,提高了团队合作能力,使同学们通过这次实践更加了解社会,这次实践活动意义深远,对同学们的帮助享用一生。离家一千多公里,这次拍摄行动不仅让同学们增长了专业方面的知识与经验,而且收获了团结一心,互帮互助的友情。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