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2015届毕业生大会

2014年11月20日14点,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在长清校区十合堂召开2015届毕业生大会。会议由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孙明主持,2011级全体学生参加。

孙老师首先就毕业生2014学年上半学期的整体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然后针对安全、就业、毕业设计等相关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孙老师提醒毕业生一定要按照学院和任课老师要求按时参加毕业设计课程,认真完成毕业设计和毕业创作,用最满意的作品诠释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就部分同学逐渐进入求职、工作角色,孙老师特别强调了求职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在求职和实习过程中提高警惕,确保就业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可靠性;警惕卷入任何形式的传销活动;出门参加面试时一定要给家人、老师或亲朋好友留下要去招聘单位的详细地址和联系电话(包括固定电话),以防万一;只接受女生,且对专业没有什么要求的招聘信息,女生同学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到私人场所或晚上去面试;就业时注意自己的财产安全,以敛财为直接目的的招聘陷阱。谨防就业陷阱,尤其是非正规渠道招聘 、骗取劳动力、不签订就业协议书、骗取财物方面要特别防范。孙老师结合具体案例着重强调务必杜绝此类事件发生,保证个人的绝对安全。

孙老师给大家强调了我院毕业生管理办法,要求离校实习的同学必须向专业老师和辅导员请假,并且签订校外实习安全协议,履行完请假手续后才能离校,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并为同学们推荐了几个就业岗位。就我校11月27日的校园招聘会,孙老师要求全体同学都要参加,大型的专门针对设计类的招聘会在校外并不多,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个机会以帮助自己做好就业的选择。同时,孙老师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就业,并且签订合法的劳动合同,以保障个人权益。

孙老师还具体安排了毕业生注册我校就业信息网相关事宜,以及“微校园”的注册。同时讲解了“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的功能和具体操作,提醒毕业生过一段时间按照学院安排要及时注册该网站,大家可以通过该网站制作简历、查看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向单位发放简历,以及了解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三支一扶政策等信息。有就业困难的同学可以随时联系老师和同学,共同解决问题。

最后,孙老师预祝同学们能够找到合适的岗位以及创作出优秀的毕业设计。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