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赴青岛海尔集团超前创新中心就业考察

2015年1月23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带领数字媒体艺术工作室的部分教师赴青岛海尔集团超前创新中心考察交流,重点参观了海尔集团中央研究院和技术中心实验室,并与海尔集团超前创新中心总经理马国军、项目经理刘永辉进行深入交流。

顾群业介绍了数字艺术与传媒院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实践教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成果和经验,他认为,高校和企业需要更多的交流才能碰撞出创意的火花。高校的教学目标需要适应现代企业的发展需求,而企业也需求高校的科研和设计创新能力。希望双方在实践教学和科研项目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马国军也介绍了海尔研发团队和所建立的实验中心情况,希望我校创作团队参与到海尔集团超前创新中心的研发项目中,并欢迎我校优秀毕业生加入到海尔集团。

海尔中央研究院是海尔集团的核心技术机构,是海尔集团通过技术合作建成的综合性科研基地。其主要职责是跟踪、分析和研究与集团发展密切相关的超前5-10年的技术,并推进这些技术的产业化转化工作。顾群业一行在马国军陪同下,参观了研究院下设的U-HOME研究中心、嵌入式软件研发中心、创新设计中心、工艺设计中心、模型设计中心、知识产权中心、用户体验中心、中长期技术研究中心和实验检测中心。

本次交流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颇具成效,特别是我院与海尔集团超前创新中心在新媒体艺术设计和3D打印等方面具有较大的合作潜力,初步达成3D打印作品大赛、3D打印联合创意工作坊、设计师创业平台、联合研发3D打印工艺品及艺术品、建立互访机制及专业交流合作等意向,对我院的实践教学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将起到推动作用。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