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廉洁教育

开展廉洁教育,是新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部分。为了让新生知廉洁、懂廉洁、要廉洁。2019年9月11日上午,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辅导员李灿为2019级新生开设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洁教育课。

首先,李灿老师阐释了廉洁教育的涵义和范围,李老师将廉洁教育纳入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中,并将廉洁教育与大学生诚信教育联系到一起。接着,李老师阐释了几种常见的大学生不廉洁现象,例如学生会中的腐败现象、考试诚信、恶性拖欠学费等。最后,李老师鼓励大学生梳理正确的义利观,在校期间不攀比吃穿,通过勤奋学习、积极参加志愿实践,来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

本次教育与新生思想政治教育融会贯通,与公民道德教育、法律教育、传统美德教育以及集体主义教育等融为一体,有利于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