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韩国朝鲜大学与我校举办动画专业作品观摩及联合教学研讨会

10月25日,应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的邀请,韩国朝鲜大学动画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金日兑教授一行赴我校就双方动画专业合作教学事宜进行探讨。副院长董占军教授会见了韩国客人并参加了研讨会。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教授从我校动画专业教学特色、专业方向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介绍,希望两校今后在课程共建、联合举办工作坊及学术展览等教学项目上开展合作,并逐步拓展交流方向与渠道。

  金日兑教授介绍了韩国朝鲜大学学校历史、专业设置、师资等情况,并表示朝鲜大学美术学院动漫专业非常期待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本科、研究生及博士生培养等方面开展教学合作,希望探讨课程交流、联合开展教研项目,促进两校动画专业共同发展。

  研讨会上,双方展映了各自学生创作的动画短片,并围绕动画创作中的民族特色与文化互鉴,动画在数字创意产业中发挥的作用等议题进行了研讨。董占军教授针对双方的教研合作提出了学术研究的全球视野以及学术成果的发表与转化等观点和要求。他说,我校的动画创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局限于艺术创作的领域。韩国的动漫产业发展走在了我们的前面,与之相应的教学内容、教学模式,都值得我们学习。

  研讨会之前,来宾实地考察了我校民艺馆、刺绣馆、孙长林艺术收藏馆,并参观了正在展出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艺术设计作品展”。金日兑教授对学校成功承办该项国家级重大展览项目表示祝贺,并对我校在全国美展中取得的巨大成绩以及对全国设计艺术领域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我校师生作品设计理念先进,富有时代内涵,艺术风格独特,充分反映了我校的教学水平。

  游戏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张光帅副教授、动画教研室副主任艾琳老师、游戏艺术设计专业副教授牟堂娟、动画专业副教授张克博等参加会见与研讨。


附:韩国朝鲜大学简介

  朝鲜大学(英语:CHOSUN UNIVERSITY 朝鲜语:조선대학교),位于韩国南部信息产业中心--光州,秉承着个性教育,生产教育,英才教育的建校理念,以培育21世纪全球化时代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为教育目标而建立的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朝鲜大学拥有医学院、美术学院、工学院、管理学院、商学院、科学学院、法学院等15个二级学院和军事学系、咨询心理系等5个独立学院,设有76个专业,10个专门和特殊研究生院,设有67个硕士点和64个博士点,其中医学院、工学院(光学技术)、美术学院在韩国乃至世界声誉颇高。 上世纪九十年代以工学院的光学工程专业为代表的很多新兴学科更是发展迅速。学校下设五个学术研究所, 分为教育研究所;工业研究所;环境与保健科学研究所;商业管理朝鲜大学学生课堂研究所;政策研究所,都可以授予硕士学位。附属设施包括:图书馆、电脑中心、艺术博物馆、博物馆、新闻中心、出版社、健身中心、体育运动中心、学院保卫处、教育中心、中学教师培训中心、语言教育中心、工业发展研究院、韩国工业技术光州区域中心、机动车配件自动化工厂,工业技术配件中心、信息和通讯中心、商业中心、光州科技园朝鲜大学分园。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