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董占军到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主题调研

  为全面贯彻落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深入了解与把握教学单位学科建设及教学工作发展现状,11月5日下午,党委委员、副院长董占军来到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就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学院学科建设部署、推进高水平研究及提高日常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四个方面进行了调研座谈,听取意见,分析形势,研究问题。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党总支书记丁鲁,副院长吴向阳、高小燕,党总支副书记李清华,各教研室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座谈。
     董占军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校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把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要充分认识“设计学是主体、美术学是基础、工艺美术是特色、数字艺术是前沿”的学科定位,在履行好“党管一切”方针政策基础上,从课程改革着手,通过项目带动教学,完善学科设置,提升学术地位。要落实好教育部有关要求,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突出专业特色,结合“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开展“融媒体”教学与科研,发挥学院优势,推动学科发展。
     董占军强调,教师要在申报高层次国家项目、建设双一流专业、打造“双万”课程以及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等方面狠下功夫。在充分认识到与其他兄弟院校差距的同时,明确自身特色与优势。他希望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能在打造一流专业,一流课程、高水平成果方面有所突破。各专业做到站位高、分工细、责任明,集全学院之力共同打造重点项目、一流特色专业,一流课程。
     董占军对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积极推进课程群的体系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本科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要求青年教师要有忧患意识,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不断充实发展自己,同时日常教学不能松懈。各教研室负责人要在教学研讨、教学改革工作中发挥出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用教学科研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