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评优推优及入党程序”新生团课


为了促进大一学生对入党程序的了解,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91128日下午,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在八合堂开展了以评优推优及入党程序为主题的新生团课,主讲人为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灿老师、辅导员郑静老师,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2019级新生参加本次团课。

辅导员郑静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认定及实施办法》入手,从思想成长模块、社会实践模块、创新创业模块、志愿公益模块、文体活动模块、工作履历模块、技能特长模块与其他八个模块,详细阐述了“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加分细则,鼓励各位同学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接着,郑静老师按照我校共青团工作手册,为同学们讲解了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等评优推优的条件和基本流程,鼓励普通同学积极加入共青团,鼓励共青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灿老师主要围绕发展党员的具体工作流程,讲述了发展党员程序的7大环节与44个步骤。其中,7大环节主要包括提交申请、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教育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受、预备党员的教育与考察、预备党员转正及档案存档,同时,李灿老师又详细讲解了这7大环节中所包含的44个步骤,令同学们对入党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此次新生团课的开展,不仅让新生进一步了解了“第二课堂成绩单”的详细内容,加深了学生对党团的认识,也提升了同学们的理论素养,激发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