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云端”特色党课活动

3月5日学习雷锋纪念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为了积极响应我校学生工作部《关于在全校大学生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五堂课’活动的通知》,将抗击疫情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贯通起来,引导大学生在居家期间提升爱国热忱和社会责任感,晚上7点,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利用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在学生党员群体中发起了数字疫情“五堂课”系列之“我是党员让我来”特色党课。党课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灿、郑静主持,两名疫情志愿者党员主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在本次党课上,两名党员志愿者讲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参与的具体工作,结合入党初心和党员的责任义务,阐述了主动报名志愿工作的初衷,并分享了自己参与本次志愿工作的体会与感悟。

两位党员亲身经历的“故事”引发了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对社会使命和党员先锋作用的思考。本次活动把共同抗击疫情斗争作为推进思政教育的重要实践和生动教材,身边人讲身边事,改变以往教育手段容易流于形式,常常是老师讲、学生听,支部书记讲、党员听,学生党员的参与性和代入感性不强,教育效果打了折扣的问题。本次特色党课,突出党员模范代表讲给普通党员听,支部书记只作为发起人和主持人,希望以同龄人的示范作用影响普通党员,更加贴近学生实际,贴近当下疫情现实,从而真正践行“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教育理念。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