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先烈”网上祭扫活动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同时培育绿色、文明的祭拜方式,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以“致敬•2020清明祭先烈”为主题的网上祭扫活动,寄托对革命英烈的哀思。

网上祭扫是疫情中推出的缅怀英雄的全新形式。学生党员通过线上献花、网上留言等在线方式开展祭扫活动,为英雄和先烈送上“云端思念”,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和传承之志。这种特殊的怀念方式既减少人员聚集,又体现文明和环保。同学们追寻着历史的足迹,认真浏览英烈们的壮举,随着鼠标在网页上的移动,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名字,一行行简短厚重的事迹,逐一呈现,仿佛在诉说着那段难以磨灭的艰苦岁月,让我们肃然起敬。云端祭扫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感情融入到现代文明的形式中表达出来,党员们纷纷表示,网上祭祀不烧纸不放鞭炮,积极响应国家和政府的号召,既做到了不污染环境,又不影响他人的生活,特殊时期,特殊方式,网上祭扫一样能传递思念。

通过此次网上祭扫活动,使身处和平年代的党员学生能够更好地学习英雄先烈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青春的方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

李扬 2016级数字媒体3

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通过网上祭奠的方式缅怀英烈,这也是今年我国清明祭英烈的新方式。大家可以足不出户,在网上为英烈献花,留言,学习英雄事迹。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开年的疫情和各种自然灾害给我们沉重的打击,我们应该牢记,如今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因此更要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和平时代,将英雄人物铭记心中,英雄事精神永久流传。

undefined

  

张梦瑶 2016级影视摄影与制作2

因为今年清明节的特殊性,所以我们对逝者进行网上祭奠、追思和悼念,虽然没有了缭绕的烟雾和震耳的鞭炮声,但那虚拟的袅袅炊烟和摇曳的烛光却别有一番意蕴。清明祭拜,向先烈学习,向先烈致敬,为先烈祈祷,他们永远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undefined


张硕 2016级数字媒体2

追思革命先烈,会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繁荣发展的新中国来之不易,幸福生活值得我们倍加珍惜。正是这些英雄事迹,这样的民族精神,指引着我们前进。中国历经磨难,有鲜血的浸染,有激情的燃烧,对抗天灾齐心协力,抵御病毒万众一心。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是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的义务和责任。

先烈们,是你们把对国家、对人民的爱化作战斗中同敌人拼杀的精神力量,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先烈们,在社会主义建设最需要的时刻,又是你们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大地。我们会用实际行动让先烈的精神得到延续,你们的事迹将流芳百世,精神将永垂不朽。

undefined

 

成文静 2016级动画1

今天,我参加了由学生党支部组织的网上祭扫活动,对英烈们进行献花、祭拜。中国危机时,每一位革命战士都抛头颅洒热血,于是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每一个人都感恩他们所做过的一切!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要爱国爱党,为中国更美好的明天奠定基础,努力学习,将中华民族的使命进行到底!

undefined

 

 

陈慧敏 2017级影视摄影与制作1

因为疫情的原因,2020的清明显得格外特别。无法祭拜,也没有扫墓。虽然我们无法去先烈的墓前瞻仰肃立,但网站的线上祭拜却提供了方便。通过线上的祭拜革命先烈,我怀着无比尊敬敬仰的心态为老一辈的革命先烈送花,送上深深的哀悼。革命先辈为了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富强而做出牺牲,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民族的骄傲。我们纪念革命先烈,不忘他们的卓著功勋。驱除鞑虏镇边疆,中华儿女,英雄忠心永世。语可传情,言难尽意,先辈英节,我辈当践行!

undefined

 

 

 

柳逢源 2017级影视摄影与制作1

这是一个特别的清明节,因为疫情我们不得不在网上为那些赶走侵略者的勇士们、为那些建设新中国付出生命的英雄们献上我们最崇高的敬意和缅怀。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生在和平年代,如果没有先烈们浴血奋战,哪里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解放和新中国的诞生,用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史诗。

先烈的魂,民族的根,革命先烈是一个民族永远的精神丰碑。历史不能忘,传统不能丢,精神不能缺。愿我们经常温习先烈们用鲜血谱写的历史,传承精神凝聚力量,用实际行动回报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undefined

 

 

李梦雨 2017级摄影2

清明节恰逢在抗击疫情期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首先要从自我做起,坚决不参与任何外出扫墓活动。

俗话说,心有多大,天地就有多宽,心有多深,情意就有多长。缅怀先烈的根本之义,并不在于非要有个实地场所,也不在于那些必须点燃的清纸,只要动机纯正、真诚的在网上缅怀先烈,也会是对英雄的一种素美的祭奠。

在网上祭扫先烈过程中,让我感触颇深的是先烈每张朴实的脸庞和他们背后的伟功伟绩。为此进行网上祭拜,向先烈鞠躬、敬献鲜花,浏览革命纪念馆和英雄先进事迹、发表祭奠留言等以此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和思念。

undefined

 


朱云逸 2017级动画1

清明节临近,每年清明,人们都要用不同形式缅怀为了维护国家的尊严、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自由幸福而献出宝贵生命的无数英烈们。

共和国的创立和发展,有多少民族英烈为了民族独立而战,为了国家存亡而战!在社会主义建设最需要的时刻,是他们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大地。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无数的革命先烈,他们的无私奉献オ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才有了祖国的緊荣昌盛。

通过这次活动,使我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一定要学好本领,将来为建设繁荣、富强、文明的社会主义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undefined


孙千卉 2017级数字媒体1

今年,学院开展了网上祭扫活动,作为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的一名预备党员,有幸参与本次活动。我们可以在云端为英雄先烈献花、留言,形式新颖,绿色环保,不出门也能表达我们对英雄先烈的缅怀之情。在本次活动中,我深刻感受到了先烈们伟大的革命精神,作为大学生,我们也要传承红色文化,做文明的践行者。

 

undefined

 


 

王春啸 2017级摄影2

网页上“9384753”祭扫者的标注,更加增强了我对这次祭奠仪式的敬意。清明节来临,能够通过网络祭奠先烈,向先烈致敬,是件多么荣幸的事情。这让我想起我的老爷爷,一位新四军,是无数先辈用生命为我们赢得了今天幸福的生活,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更骄傲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向所有英烈致敬,将民族精神传承下去!

 

undefined

 

牟峻亚 2017级数字媒体3

在这次活动中,我进一步了解了烈士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的感人事迹,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先烈们那种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

新时代,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征程上,需要我们担负起历史使命,沿着英雄的足迹前行,学习他们身上忠贞不渝的爱国主义信念和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在这个时间节点,我们祭扫英烈,不仅要告诉他们,你们的鲜血没有白流,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更要告慰他们,你们永远活在人民心中,你们后继有人,你们的精神永存。

缅怀革命英烈,对于我是一次生动感人的爱国教育,我立誓要向革命先烈们学习,继承革命传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共建我们的美好家园。

undefined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