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开展“为党旗增辉·向母校献礼”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系列活动

     2018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为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的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发挥毕业生党员在文明离校过程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围绕“为党旗增辉·向母校献礼”为主题,在毕业生党员中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6月19日下午,在党总书记丁鲁的带领下,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佩戴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毕业生党员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这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升华。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党员身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奋发进取、努力工作,为社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一堂党课,坚定理想信念。6月19日下午,党总支书记丁鲁以重温入党誓词,再现辉煌历程”为主题,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在校期间的最后一堂党课。丁书记在党课中与毕业生党员们亲切的进行交谈,结合自身的一些经历来教育和引导毕业生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规党纪。最后,丁书记要求毕业生党员们踏上工作岗位后,仍要坚持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不忘初心,始终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社会中做一名优秀的人才。 

提交一份学习心得,提升理论修养毕业生党员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围绕对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感悟,向党组织提交一份学习心得,在离校前做一次思想汇报,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信念。在一篇篇思想汇报中,毕业生党员表示,进入社会后,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坚定理想信念,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起青年一代的历史责任,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全部力量。

举办一场交流会,分享求职升学经验。为给低年级同学们的就业求职提供一些帮助,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目前升学就业的形势和过程,进一步明确将来的就业方向和途径,提高自身竞争能力,数字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为在校同学分享就业升学经验。经验交流涵盖行业选择、信息获取、面试技巧、出国读研等方面,到场同学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展开提问,现场氛围轻松愉快。此次求学就业经验交流会,有效的发挥了学生党员的模范作用,也让低年级同学领略到优秀毕业生的风采,通过榜样引领,使同学们以更好的姿态准备迎接就业升学挑战。

   开展组织关系转出专题教育,熟知组织关系转接流程。为使毕业生党员了解掌握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工作流程,辅导员林忠鹏老师专门对全体毕业生党员进行了一次组织关系转出专题教育。林老师结合前一段时间开展的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通过讲解正反两面案例,向毕业生党员讲明离校后转移组织关系的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

   通过开展一系列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加强了对毕业生党员的管理与服务,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的党性观念、牢固宗旨意识。对于即将走出校门的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切实加强自身修养,用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负新时代、不负新征程。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