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发起清明网上祭扫活动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等,节期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清明节源自上古时代的祖先信仰与春祭礼俗,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自然节气点,也是传统节日。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呈现积极向好,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需再接再厉、慎终如始。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通过特殊的祭扫形式,向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送上思念,并再次传颂英雄的故事,表达对英雄的缅怀。

为此,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省民政厅部门关于做好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倡导暂停一切现场祭扫和群体性活动,在全院学生中发起“战疫清明 网络祭扫”文明传播活动,以“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主要平台,鼓励大学生通过网上祭扫开展纪念英烈等各种纪念活动,希望实现“足不出户”瞻仰烈士陵园,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营造清明文明祭扫、同心战疫的浓厚氛围

具体操作流程:微信扫描下面的二维码,进入“中华英烈网”。


一、进入《中华英烈网》,选择板块“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

二、下拉屏幕,点击花篮,为英烈献花。

三、点击“进入英烈纪念馆”,进入可搜索英烈姓名。然后再次点击“进入英雄纪念馆”,可在右侧选择献花、祭拜等操作,也可以给英烈写寄语。

四、可点击“足不出户,进入陵园扫墓”,可搜索全国的烈士陵园以及详细介绍和地理位置,并可以在线为陵园献花。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