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再寻薇薇安——中美专家论坛》在我校举办

12月28日,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和中国摄影家协会策展委员会主办,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的“再寻薇薇安——中美专家论坛”在我校国际报告厅举行。院长潘鲁生出席论坛,副院长李新主持论坛。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作为嘉宾参加本次论坛,会上与国内外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我院摄影专业师生共一百余人参加论坛活动。

李新代表学校向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

潘鲁生指出,研讨当代影像,特别是对薇薇安的现象与摄影进行专题研究,是对山东省文学艺术界、摄影界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们很大的鼓舞和鞭策。薇薇安的作品最打动人的是一种真实,她从视觉的真实、生活的真实、影像的真实,最终达到了艺术的真实。

论坛先后由美国芝加哥西北大学教授、薇薇安研究学者帕米拉,美国收藏家、薇薇安作品收藏人斯莱特里,美国司法部影像技术培训总监赵维克等三位专家,以大量翔实的文献资料和丰富的研究成果,从薇薇安的身世、大量图像被发现与传播的过程和真相等角度,深入讨论和交流了“薇薇安现象“的社会意义。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