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科普动画创意和创作》讲座

5月30日下午,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邀请一级作家霞子在长清校区数字演播厅举办《科普动画创意和创作》讲座。讲座由动画教研室主任杨濡豪主持,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与动画、影视专业师生一起听取了讲座。

本次讲座题目为《科普动画创意和创作》,通过展示霞子精选的多部优秀科普动画作品,阐述了优秀科普作品的基本特征。霞子还点评了几部我院往届毕业生创作的游戏作品和动画作品,总结了科普动画剧本的创作规律和主要形式。为我院动画和影视专业的剧本创作、作品创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拓展了思路,在作品创作方向上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对今后的实践教学提供了更多有效途径。

作者简介:霞子,一级作家,中国作协会员,中国科普作协理事,山东科普作协副理事长。主要从事科学文艺创作及其理论研究;作品广泛涉猎科学童话、科学散文、科普报告文学、科学诗、科普剧、科普动漫等。代表作有长篇童话《酷蚁安特儿》系列,科普报告文学《海边的黎明》、科普动漫剧本《绿色太阳花》、科学散文《假如我是一只蚂蚁》,以及科普论文《浅议新时期科普动漫的产业化发展》《少儿科普剧与传统儿童剧的异同及前景》《科学童话审美初探》等。曾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图书奖、世界华人科普奖等。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