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水.色.韵——当水彩遇上动漫》讲座

   6月2日下午,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邀请天津财经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王刚在长清校区数字演播厅举办《水.色.韵——当水彩遇上动漫》讲座。讲座由动画教研室主任杨濡豪主持,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副院长吴向阳,游戏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张光帅,以及专业教师张鹏、田金良、李杨、王博等与动画、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同学们一起听取了讲座。

   讲座阐述水彩在国内外的发展历程,通过精选的国内外优秀水彩作品,展现水彩艺术的独特魅力,思考如何以中国人的视角和中国人对于水彩艺术的理解去表现中国的水彩艺术。水彩技法在大量动漫作品中已经得到运用,例如中国动画片《元日》、法国动画片《艾特熊与赛娜鼠》、韩国动画片《母亲》、阿根廷动画片《我们需要和爱丽丝谈谈》、西班牙动画片《你我故事的最后》等,水彩艺术遇到动漫会创作出与众不同的作品。

   本次讲座为我院各个专业的教学和创作等方面拓展了思路,在作品创作方向上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作者简介:王刚,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现为天津财经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香港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高校美术家协会理事,天津市美术家协会插图·装帧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天津市美术家协会水彩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天津包装技术协会设计委员会理事,天津民进开明画院理事,城市画派核心成员。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