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数字媒体艺术论坛第二讲:《虚拟现实与沉浸式媒体》

    2016年10月19日上午九点,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在第一阶梯教室举办了《虚拟现实与沉浸式媒体》讲座。柏林媒体设计学院副院长克里斯丁·莫特拉主讲,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主持。

    克里斯丁·莫特拉教授介绍了3D实验室以及VR技术和沉浸式技术。VR是当前艺术设计中一个重要的课题,沉浸式技术是电影技术的革命。克里斯丁·莫特拉讲到技术与革新为电子产业提供了新的动力,给新媒体艺术带来了新的改变。我们要用过去的眼光看待未来,用未来的眼光看过去。艺术与技术的结合推动了社会的发展,也让我们从直立行走变为电脑猿人,这就是艺术与技术结缘所产生的神奇魔法。电影和VR技术的结合,一部优秀的电影具备蒙太奇剪辑、声音、灯光、故事板等12个元素,虽然电影和VR结合会失去一部分东西,但是没有新技术的支撑,也就没有艺术的进步。

    克里斯丁·莫特拉在互动环节回答了同学提问:不同国家和民族游戏类型有哪些不同、德国大学对学生的教授方式是怎样的、德国桌游现状、VR游戏市场潜力等一系列的问题。

    本次讲座是数字媒体艺术论坛的第二讲,后续还将推出更多数字艺术方面的讲座。

 

    主讲人简介

    克里斯丁·莫特拉,从事与媒体相关的工作已有20年。

    1994年起,在德国巴伐利亚电视公司工作,当时正值模拟电视向数字电视转向。

    2008年起在柏林媒体设计学院的数字电影设计系任讲师。

    2014年起任柏林媒体设计学院数字电影设计系系主任。

    2015年起任柏林媒体设计学院副院长。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