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数字媒体艺术论坛第四讲《互联网时代的媒体人》

2016年11月30日下午6点,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邀请何仙姑夫文化传媒首席内容官许川在第一阶梯教室举办了《互联网时代的媒体人》讲座。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游戏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张光帅主持讲座,参加人员主要是大一到大四的新媒体艺术、游戏艺术设计、动画、戏剧影视美术、影视摄影与制作等各个专业的本科学生,部分动画、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研究生也听取了讲座。

许川从自媒体的定义、自媒体的特点、自媒体的优势、自媒体的未来等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这一新兴传播手段。自媒体是指私人化、平民化、普泛化、自主化的传播者,以电子化的手段,向不特定的大多数或者特定的单个人传递规范性及非规范性信息的媒体的总称。自媒体较传统媒体而言,更加平民化,个性化,它具有进入门槛低,交互性强,传播速度快等特点。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经营自己的“媒体”,时效性大大增强。作品从制作到发表,其迅速和高效是传统电视、报纸媒介所无法企及的。受众也可以迅速地对信息传播的效果进行反馈。自媒体随着社会科技的进步得到发展和普及,力量不容小觑。许川鼓励同学们,任何有兴趣的人都可以加入到自媒体行业中来。

这是数字媒体艺术论坛的第四次讲座,12月1日还将同时进行两场讲座,分别是叶佑天主讲的《独立艺术动画的多意域表述与创作实践设想》和李昱良主讲的《动漫衍生品与市场》。

许川简介:

何仙姑夫文化传媒首席内容官

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知名制作人、主持人

曾独家专访超过包括奥斯卡、金球奖、金马奖得主在内的超过五百位各界领袖

2013年对清华被投毒女生朱令母亲的破冰专访轰动全国

个人脱口秀《许川知乎时间》播放量1.5亿

策划了超过100档热门节目,独家为数十位意见领袖定制节目与自媒体

曾荣获熊猫自媒体联盟2014最具影响力自媒体人;搜狐自媒体2014最佳跨界主持人;New Media自媒体联盟2015最具爆发力自媒体人。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