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我校作品“影&蝶”在第二届隆里国际新媒体艺术节精彩呈现

     11月8日晚,第二届隆里国际新媒体艺术节开幕式的精彩演出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锦屏县隆里古城拉开帷幕,受到各界广泛关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与众多国内外优秀舞美设计师、新媒体艺术家、媒体人,以及国内知名艺术院校与文艺院团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齐聚隆里,共同烹制与分享这场新媒体艺术筵席。
    我校展区由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新媒体艺术专业师生倾情打造,作品主题为“交融”,展示于隆里核心位置——古戏台,巧妙利用了古戏台的展示功能,使戏台内外都成为作品的体验、展示空间。作品着眼于隆里苗族图腾“蝴蝶文化”与汉族图腾“龙文化”碰撞融合的创新探索,在众多艺术院校作品中闪耀着独特魅力。
    中国舞台美术学会曹林会长,上海戏剧学院韩生院长,中国舞台美术学会蔡体良荣誉会长、 季乔副会长、周正平副会长、 郑庆华副秘书长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产业委员会崔兴亮会长 ,数虎图像股份有限公司李锐总经理 ,环宇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林鹏经理,以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天津美院 、四川美院等众多老师、同学纷纷来《影&蝶》作品前参与互动、交流指导。我校作品受到一致好评。

    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长曹林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参加第二届隆里新媒体艺术节的交互作品《影&蝶/test 》,装置在古镇核心部位的古戏楼上。古典与当代的文化对比,艺术与技术的完美融合,给体验者带来巨大的震撼,也展示了他们在教学、科研和创作上的探索成果。

    本届艺术节在有着600年历史的隆里古城举办,以“艺术•乡村•不确定空间”为主题,让历史与现实的碰撞,时尚与传统交融,古城里的城墙、宗祠、稻田、溪水、夜空……这里原本久远静默的一切瞬间被富于激情的创作者和参与者们唤醒,充满了独特的艺术魅力,不断带给人们惊喜,给参与者营造了一个个光影交错、美轮美奂的不确定空间。艺术节内容非常丰富,涵盖作品展示、专题论坛和互动交流三大版块,包括高端学术论坛、国际新媒体艺术季、全国艺术院校新媒体艺术优秀作品展、新媒体技术创意秀演、中国先锋戏剧青年设计师提名展、“写意中国”(隆里)写生作品展、隆里历史故事演绎等主题活动。其中最受关注与期待的当属全国艺术院校多媒体艺术优秀作品展这一重要活动,来自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等国内14所艺术院校参加了展览。
    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内,创作出优秀作品,新媒体艺术专业师生力求突出自身专业优势,落实学校对于“中华优秀传统造物体系”进课堂的要求,把数字媒体技术与中国传统图腾文化相结合,使作品主题、展示效果突出。参展期间新媒体艺术专业师生们聆听了艺术家们为本次艺术节打造作品的经验分享,观看了其他艺术院校和艺术家们的参展作品,拓宽了视野,提高了对新媒体艺术的理解,由衷感谢中国舞台美术学会搭建了这个学习交流的专业平台!
 

    《影&蝶》
  策展人:顾群业
  艺术总监:宋玉远
  创作团队:田金良 张牧 张宝珠
  制作团队:冯守辉 梁爱林 李寒冰 唐衡军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