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数字艺术论坛之影视特效与影视行业研讨会

2017年11月24日,数字艺术论坛迎来了北京大仓盛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专业团队,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际报告厅举办了影视特效与影视行业研讨会,专业团队人员分享了影视制作的实践经验,剖析了影视行业的发展前景。出席研讨会的有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影视摄影与制作以及新媒体专业的老师,影视摄影与制作、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和动画专业的学生。研讨会由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宋鲁老师主持。

首先,大仓盛合资深特效师王硕播放了公司近几年的项目成果,涵盖了影视动画、影视特效等多个方面,其作品包括《大圣归来》、《大闹天宫》、《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心理罪》、《九世妖塔》等。王硕着重从影视特效与合成的角度分析了影视作品的制作流程,他强调,一个优秀的影片其特效制作也一定是精益求精,不仅要有扎实的技术功底还要有一定的审美水平,这样才能保证精品输出。

接着,视觉特效师张明为我们讲解了影视特效在影视作品中的运用,美轮美奂的诡谲云雾,惊险刺激的地面塌陷,凌空腾起的爆炸,飞流直下的瀑布……这些视觉盛宴的背后是特效师不舍昼夜的辛勤创作。张明指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喜欢就不会感到疲惫。

最后,该公司的白瑞军总监及团队成员与我校教师做了深度交流,就影视后期制作的教学方向,产教融合交换了意见。他们还一一解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包括影视特效的发展前景,国内外影视特效发展情况对比,如何面对就业压力而突出自我优势,如何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对学生的未来给予了希望。

此次研讨会学生们聆听了专业团队老师的经验分享,拓宽了视野,提高了对影视特效及影视行业的理解,让学生们直观地接触到前沿的影像动态,有效打开了学生们的创作思路。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