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数字艺术论坛之“媒体日”工作坊在我院举办

2017年11月30日,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国际报告厅,我们迎来了英国提塞德大学的高级讲师、广播媒体制作专业负责人Damien Chicken一行,进行了一场“媒体日”工作坊体验,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以及部分其他二级学院学生参加了活动。本次工作坊由动画专业张克博老师主持。

    工作坊以互动的方式进行,首先,Damien 带领学生回顾了一天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所有媒体互动类产品,总结出一个清单,对清单上所有的互动媒体类型进行分析:哪种是付费的,哪种是免费的。

接着,Damien将学生分成十个小组,让学生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一个虚拟的主人公,探讨哪种媒介对虚拟主人公产生影响。随后Damien 提供了一种产品——早餐谷物或者一种面条。让同学们设计一个广告或者一种互动媒体将产品卖给虚拟的主人公。启发学生们通过对人物受众的设置与分析来了解群体的需要,精确定位产品人群。

在热烈的讨论中,学生们逐渐打开思路,Damien 老师在与学生的互动中,不知不觉已将知识点渗透到学生心里。此次“工作坊”体验,不但学生们开拓了视野,了解到英国大学的教学方式,也为学校的课程改革提供了思路。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