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塔尖科技携手vioso赴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做专题讲座

12月15日上午,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在长清校区国际报告厅举行了一场学界与行业的交流活动,讲座由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主持,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列席参加,演讲人为深圳塔尖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宋文彬和vioso亚太区总裁陈泽英。

讲座于上午9点开始,宋文彬先以《数字工程的现在与未来》为主题,进行了数字工程的相关介绍,他介绍了时下在数字影像的工程领域最为先进和前沿的影像制作解决方案和工业成像方案,例如多媒体沙盘,动作捕捉、AR/VR、沉浸式空间体验、3D Mapping等工业影像领域最尖端商用解决途径。这些行业先进影像技术的演示,吸引了学生们的兴趣,也极大的鼓舞了相关专业学生学习专业的热情。宋文彬还介绍了这些解决方案的幕后功臣图形渲染软件smode和多维投影软件vioso,他表示在数字影像工业领域面临着人才短缺的现状,希望相关专业的学生可以尽快找准市场定位,快速切入到这个蓝海市场中来。

vioso亚太区总裁陈泽英做《感观经验体会》主题讲座。陈泽从“数码展示与人工智能”讲起,介绍了时下对数字影像展示技术的要求,也就是对数字显示技术在工程应用领域的要求,陈泽英将这些要求归纳为四点,分别是“亿兆像素”、“人类的视觉体验”、“光污染、“环保”,可以满足这四个要求的工程解决方案就是工业投影,陈泽英介绍了vioso作为业内领先的工业投影解决方案商的技术优势,也介绍了诸多实际应用的诸多案例,同时还当场演示了相关技术的实现方法。

顾群业对学生表示了他对该项前沿技术的看好,认为这是一个新的领域,值得学生们去占领,在新的领域才能开垦出新的天地,他还提倡大一的学生多去学习和了解前沿,鼓励大三的学生尽早进入行业。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