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约·绘东欧视觉印象”设计交流周学术讲座在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

323日上午,“约.绘东欧视觉印象”设计交流周第三场学术交流活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国际报告厅举行

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顾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担任本场讲座的学术主持,讲人为乌克兰艺术大学绍斯杰.维塔利.克斯坦丁诺维奇(Shostya Vitaly Konstantinovich)瓦连金.维利切克(Valentyn Velychko)

出席本次交流活动的嘉宾还有腾格里控股(新加坡)有限公司行政总监马瑞天广东保利拍卖山东办事处副总经理徐翔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监事长、山东省区域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孙吉国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济南汤普森广告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春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山东中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赵亮、曲衍志、张宝珠。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新媒体艺术、游戏艺术设计和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的学生听取讲座。

讲座开始前,顾群业简要介绍了乌克兰艺术大学和主讲人情况,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监事长孙吉国介绍了“约.绘东欧视觉印象”设计交流周的总体情况,并表达了逐步与高校对接开展文化创意活动的意愿

讲座主题为《从海报制作看东欧设计》,主讲人分享了他所主持的工作室从事图形设计教学工作的部分成果,以及海报设计中获取图像的各种技巧,展示了大量精美的海报设计作品,并进行了阐释和分析。

顾群业认为《图形设计》作为视觉艺术的基础课程,可以培养学生对形式美感的把握,以及训练学生的视觉思维能力,最大限度地挖掘学生创意潜力,有益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今后专业的发展增添有力支撑。顾群业还希望,以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为桥梁,加强与国际顶尖高校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主讲人简介:
 绍斯杰.维塔利.克斯坦丁诺维奇(Shostya Vitaly Konstantinovich)
    乌克兰平面设计流派创始人;

乌克兰艺术大学设计学院院长,教授;

乌克兰美术研究院院士;

乌克兰人民艺术家;

乌克兰杰出文化大使。


 瓦连金.维利切克(Valentyn Velychko)
    乌克兰驻中国大使馆前文化参赞;

乌克兰国立艺术大学国际事务校长总顾问;

华中师范大学文化产业教授;

东北师范大学区域经济客座教授。

 

乌克兰艺术大学简介:

通过中国教育部认证,位于乌克兰的首都基辅市,成立于1917年,是乌克兰最高级别的艺术学府,也是世界和欧洲最优秀的美术学院之一(2016年的世界美术类院校排名第15位),前苏联三所最著名的美术学院之一,拥有优秀的师资力量、完善的教育体系和现代化的教学管理理念。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