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英国提赛德大学教师来我校举办工作坊

4月18日,英国提赛德大学中国办公室国际官员孙平瑶、计算机媒体和艺术学院概念艺术讲师Carrie LE,乐思婷来访我校,并在国际报告厅举办了“绘画技法训练和动漫游戏角色设计”工作坊式专题交流活动,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杨如茵老师带领2016级动画一、二班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工作坊活动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乐思婷老师介绍了个人的成就与作品,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及在国外的同学、学生们的优秀动漫设计作品;第二部分,主要展示了英国的动画专业学生在绘画基础训练阶段的Life Drawing的训练重点和要点,分为裸体和着衣人物,外形轮廓绘画技巧两部分;第三部分,观摩乐老师创作视频,以一个人物的头像照片为原型,用几种不同的画材工具(包括水彩,碳条,针管笔,油画棒等)对同一原型作画,以呈现出不同的视觉效果,展示英国教学手段的包容性、趣味性、实践性及创新性;第四部分,课堂练习。同学们在乐老师PPT里提供的人头像照片中挑出一个,由她示范用Continuous Line(一笔画到底不间断的方式)在大约三分钟左右完成头像照片的速写,之后要求学生在6分钟内用同一方法完成同一人像照片的创作速写;第五部分,乐老师解答学生们有关专业的提问。

乐思婷老师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分享自己在国外不同形式的手绘示范视频,现场的亲自示范和点评同学们“Continuous Line”的手绘方式,向学生们传递了不同的手绘风格及手绘方式的多样性,启发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点选择适合自己的手绘形式,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

工作坊的最后,孙平瑶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提赛德大学,包括学校环境、专业分类、课程设置、授课形式、就业前景等,并向同学们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本次工作坊内容,主要涉及我校动画专业一年级的“动画速写”,“创意素描”和“数字绘画”三门课程,交流了以英国为代表的欧洲艺术设计媒体类院校(专业)训练动画及游戏专业学生的方式方法。交流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对英国院校同类专业的教学与学习方式有了大体的了解,为学生们创造了一个学习和展望的窗口,对于学生也是一次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的机会,对学生未来的进一步学习生活和个人发展方向提供了新选项。

授课老师简介:Carrie LE,乐思婷于2016年获得提赛德大学概念设计专业优秀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担任提赛德大学计算机媒体和艺术学院概念艺术讲师。她曾任Faceroll Games中国上海分部资深原画师,上海幻维数码艺术指导及数字绘景师,上海环球数码资深原画讲师,Double Eleven英国米德尔斯堡工作室像素艺术家及原画师,有7年资深的工作经验。2012年曾在CG World发表技术文章,并获得高级游戏美术设计师的国家职业认证。Carrie LE爱好水彩画作,其水彩作品曾在Middlesbrough Institute of Modern Art美术馆展出,并被英国、美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十余个国家的水彩画爱好者收藏。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