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意大利莱切美术学院与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学术交流

6月22日 ,意大利莱切美术学院院长Andrea rollo教授和Tiziano margiotta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国际报告厅举行了“对话艺术--艺术作品的可能性”的讲座。Andrea rollo教授是莱切美术学院研究生和本科课程计划委员会成员,是2018年塔拉托,莱万泰国际电影节陪审员。Tiziano margiotta教授是研究社会学与通信交流方向的专家,曾出版多部学术专著。

Margiotta教授强调了艺术本源的重要性,强调技术因素在艺术的表达中只是方法和手段,决不能因为追求技术而忽视艺术的本质。Margiotta教授还对艺术沟通的可能性、艺术家与大众沟通中的信息传递和情感传达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Margiotta教授向顾群业赠送了他的学术著作《comunicazione possibile》。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顾群业、田金良、苏允桥,以及新媒体艺术、游戏艺术设计和动画设计等专业的学生听取了这次讲座。

讲座之后,双方进行了简短的会谈。就未来专业的合作,师生的互访,以及共同举办工作坊、展览等合作项目初步交换了意见。

意大利莱切美术学院(Accademia Belle Arti di Lecce),成立于1960年,曾培养出许多著名艺术家。现开设有绘画、雕塑、版画、装饰、舞台布景、新媒体艺术等专业,是意大利高等艺术教育领域的最高学府之一,也是意大利排名前十的名校之一。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