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顾群业出席山东文旅产业品牌战略联盟成立仪式

一曲行云流水之筝乐,一盏馨艺满绢之香茗。7月4日,由山东大学、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建筑大学联合发起的山东文旅产业品牌战略联盟在大众传媒大厦正式成立。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编辑刘加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山东大学广告研究中心主任臧丽娜,山东建筑大学教授、齐鲁建筑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姜波等,用文人墨客诗茶唱酬的形式共饮荷花托茶,山东文旅产业品牌战略联盟成立仪式成功举行。

  据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介绍,山东文旅产业品牌战略联盟旨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文旅项目管理咨询、文旅项目规划设计咨询、文旅品牌(城市品牌)战略规划及独立IP打造、文旅品牌形象策划设计咨询、文创产品开发设计、文旅项目影视创意与拍摄、智慧旅游及数字化景区服务、文旅品牌整合营销传播、文旅项目招商运营服务。整合专业力量为山东文旅产业发展提供项目咨询和解决方案。

联盟发起单位之一,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表示,“在文化+旅游的语境下,行业及产业间的边界愈加模糊,跨界融合是必然趋势和必经之路。新的消费场景不断变化,促使内容创意更加精彩,也开启了学界与业界、品牌与品牌、行业与行业的无界共享、相互赋能的新时代。大学应积极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为精品旅游、文化创意发展提供学术支持和人才支撑,充分利用联盟平台,协同育人、融通创新,推进文旅产业发展。”

同期举办的“融合聚变?创意未来”新时代旅游融合创新营销学习会于7月5日结束。来自全省部分市、县(市、区)旅游局负责人、市场营销负责人,部分旅游目的地负责人,旅游度假区负责人,相关文旅企业,以及消费、汽车、设计等各行业企业负责人参加。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优秀的实战经验分享等方式,开阔山东旅游营销视野,促进旅游与其他行业以及品牌与品牌间的无界共享。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