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美学系列讲座

作为45周年校庆学术活动的一部分,9月19日下午,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邀请单正老师在长清校区举办《“在‘道’的发生处寻美”》学术讲座。该系列讲座将开展4次,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与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合作举办,并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共同资助。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和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师生听取讲座,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高小燕主持讲座。

讲座主题围绕“学美能带来什么?”“如何学美?”两个方面开展探讨,从美的八种形式、艺术作品在文明历史传承中的作用、哲人的思维、中国美学与玄学等方面进行阐释和解读,认为美学属于哲学范畴,因此,具备哲人的思维是学美的基础,引领大家从另一个角度重新认识美、学习美、体悟美、应用美,渐渐回归内心永恒的宁静与祥和。

讲座内容丰富而不失内涵,讲座形式以互动为主,强调与师生的沟通交流,与师生探讨如何了解自己及选择适合自己的艺术等问题。

主讲人简介

单正,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生于中医世家,自幼深受传统文化熏习,曾用各种笔名出版过多部书籍。

他对美学有着独到的认知方式。多年来,他深入研究、比较了五千年前世界范围内几个文明发祥地的圣哲(中国的老子、孔子,印度的释迦牟尼佛,古希腊的苏格拉底、柏拉图)对美的认识,以及其后的演化过程。他认为,对现代的人们而言,学美是非常重要的,美不是高高在上、遥不可及的,它可以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创造出意想不到的价值。

从2015年至今,多次举办美学专题讲座,与各界人士进行广泛交流。从2017下半年开始,通过网络举办美学系列讲座,对西方美学进行深层解读。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