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举行重点专业建设校外专家论证会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特色名校总体建设方案和重点专业建设方案修改论证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切实做好特色名校重点专业建设方案修改论证工作,按照学校统一部署,2013年3月28日,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了“名校工程”重点专业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共有动画、数字媒体艺术、摄影、戏剧影视美术设计4个专业作为我校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分别进行了专家论证。
动画专业论证会
   3月28日上午,动画专业建设专家论证会如期举行。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教授、国家一级剪辑师李停战、青岛大学影视艺术系主任邱秉常、山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教授李茂民、济南漫博通动画有限公司总经理贾传玉、山东财经大学财务处处长李敏、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教师艾胜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科研处处长唐家路作为论证专家出席了论证会。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
顾群业主持会议。
   
顾群业院长介绍了本次邀请的专家组组长及成员,并对动画专业建设总体情况作简要介绍。专业负责人针对本专业的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的各个环节进行了阐述和说明。与会专家围绕着动画专业建设方案及任务书内容逐一进行认真评议和热烈讨论,提出了富有建设性建议和意见。经过专家组的细致论证,一致认为动画专业建设方案及任务书,严格按照“名校工程”框架的要求,立足学院实际,注重围绕教学,以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从专业背景、行业需求、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方法、教学质量监控、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实施,思路清晰。同时,专家组建议要进一步明确专业目标,突出专业特色,在资金投入和分配方面进一步细化,做好修改完善工作。
摄影专业论证会
   3月28日上午,摄影专业建设论证会如期举行。山东师范大学摄影教研室主任聂劲权、济南大学摄影教研室主任刘东涛、金色童年摄影有限公司总经理邢正江、山东中医药大学财务处处长高雪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研究生处处长
董占军作为论证专家出席了论证会。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吴向阳主持会议。
   吴院长介绍了本次邀请的专家组组长及成员,并对摄影专业建设总体情况作简要介绍。专业负责人针对本专业的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的各个环节进行了阐述和说明。与会专家围绕着摄影专业建设方案及任务书内容逐一进行认真评议和热烈讨论,提出了富有建设性建议和意见。经过专家组的细致论证,一致认为摄影专业建设方案建设目标明确,总体规划合理,专业特点突出,资金投入方向准确。同时专家也建议将建设目标进一步量化定性,突出摄影专业特点,紧密联系实际,建设摄影专业资料库及学生作业评价机制、建设资金专项管理、专款专用,严格执行财务规章制度。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论证会
   3月28日下午,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建设论证会如期举行。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教授、国家一级剪辑师李停战、山东财经大学数字艺术系主任梁秀霞、山东电视台节目三部主任李建东、济南漫博通动画有限公司总经理贾传玉、山东财经大学财务处处长李敏、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教师艾胜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科研处处长唐家路作为论证专家出席了论证会。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
顾群业主持会议。
   
顾群业院长介绍了本次邀请的专家组组长及成员,并对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建设总体情况作简要介绍。专业负责人针对本专业的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的各个环节进行了阐述和说明。与会专家围绕着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建设方案及任务书内容逐一进行认真评议和热烈讨论,提出了富有建设性建议和意见。经过专家组的细致论证,一致认为摄影专业建设方案,建设目标明确,总体规划合理,但在专业特色方面需进一步明确,资金投入计划进一步细化等。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论证会
   3月28日下午,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建设论证会如期举行。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常务理事、山东舞台美术学会会长王庆江、青岛大学影视艺术系主任邱秉常、山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教授李茂民、东方天健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骞、山东中医药大学财务处处长高雪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研究生处处长
董占军
作为论证专家出席论证会。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吴向阳主持会议。
   吴院长介绍了本次邀请的专家组组长及成员,并对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建设总体情况作简要介绍。专业负责人针对本专业的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的各个环节进行了阐述和说明。与会专家围绕着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建设方案及任务书内容逐一进行认真评议和热烈讨论,提出了富有建设性建议和意见。经过专家组的细致论证,一致认为突出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的专业特点,在资金投入方向比较全面,分配格局较合理。同时,专家组建议加强对专业进行细分,加大戏剧影视美术相关课程设置,量化项目建设目标,拓宽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就业前景,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