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潘鲁生一行莅临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走访调研

 

 

   2013年6月21日上午,潘鲁生院长莅临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就新教学计划修订和名校工程建设两项议题进行走访调研,陪同调研的有副院长苗登宇、院办副主任韩文涛、教务处处长孙磊、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张伟。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书记丁炳堂、副院长吴向阳、副院长韩青、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办公室主任以及教授代表参与了此次调研。
   
顾群业做了关于教学思路的汇报,对学院发展提出要明确三个理念:1、一切为了学生;2、自觉融入产业链条;3、具有学术高度和国际视野。在此指导下,从课程改革入手,以实验教学为切入点,通过项目带动教学,打造若干品牌活动;完善学科建设,促进学科融合;提升学术地位。并详细介绍了每个专业在国内的发展概况以及我们所处的位置;专业特色和学生就业情况;课程体系和课堂教学的调整思路。

   潘鲁生听取汇报后,针对我院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以下建议:

   一、要重视前沿设计领域的基础研究,加强对学科业态发展状况的研究,以此来指导专业教学。

   二、加强对相关内容产业的研究,在教学计划、教学大纲中体现内容产业相关领域的有机结合,把现有的资源转换与教学内容相结合。
   三、要明晰课程内容,把课程建设作为教学计划制定的重要工作,从课程上有所突破,要注重对编剧、导演、灯光、游戏等方面课程的建设,并加强相关的师资队伍建设,保证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的科学性、合理性、规范性和时效性。同时要注重对学生学习能力的研究,加强教与学的互动性,在提高学生“学”的质量。

   四、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有4个“名校工程”重点专业,其主要的教学活动都依附于实验室,今后要加大各个方面的投入力度,切实做好实验室建设。

   五、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开设的专业较多,除注重本院各专业之间的合作外,还要发挥专业优势,促进与其他学院有关专业的交流与合作。

   六、推动学院各方面的建设,积极申报优秀教学团队,并围绕前沿专业领域加强教材建设。

   根据学校总体办学理念和潘鲁生院长指示精神,我院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和方向,将进一步突出专业特色,积极探索合理有效的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增强学院在教学、科研等各方面的实力。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