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曲衍志油画作品入选”中国精神:第四届中国油画展(第一区段) 心象——当代中国油画的表现性研究展”

我院青年教师曲衍志的油画作品《生命清供——故园》入选“中国精神:第四届中国油画展(第一区段) 心象——当代中国油画的表现性学术研究展”。

曲衍志认为,从世界美术史中来解读,有质的作品一定是文化困境中见“矛盾”。这种冲突是自我感知和文化身份在特殊时代下的“不适”症候中的一种文化映射,也就是说,作品是在其文化困境下,个体“挣扎”过程中形成的“矛盾”性症候的痕迹。从这方面讲,这可能也是当下艺术家要面临的时代课题,尽量使个体与外界保持应有的距离。在这种距离场中,我们的“介入”和“游离”产生了当下所强调的陌生感。

第四届中国油画展(第一区段)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于2015年10月24日(周六)下午3点在中国油画院学术讲堂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170余位画家的近300幅作品,其中有全国知名艺术家推荐后甄选出的94位画家94幅作品,以及近80位特邀艺术家与10位个案艺术家的优秀作品。展览还在中国油画院美术馆、中国油画院陈列馆、中国油画院教学展厅同步展出,并将持续至11月18日。

展览及相关活动从2015年到2018年,分为四个时间区段,前三个区段在2015-2017三年时间里,从油画艺术的表现性、写实性、抽象性对中国油画进行系统的梳理、展示。2018年的第四区段展览为汇总展,涵盖前三个课题的研究成果,尽力从整体呈现“第四届中国油画展”的全貌。汇总展将于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

展览时间:北京(中国油画院美术馆、陈列馆、教学展厅)2015年10月24日

     天津美术馆 2015年12月

     山东美术馆 2016年1-3月

     上海美术馆 2016年4月

     西安博物馆 2016年5月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