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影像装置设计》课程作业展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13级新媒体艺术班《影像装置设计》课程作业展,于2016年5月3日-5月11日,在长清校区美术馆1展厅举办。《影像装置设计》课程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新媒体艺术专业方向的核心课程,也是一门创新课程。围绕这门核心课程,在学校名校建设工程项目的支持下,新媒体艺术教研室尝试进行了课程的体系化建设。此次课程的任课教师为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新媒体艺术教研室主任顾群业,及青年教师田金良、张牧、苏允桥等。展览共展出了新媒体艺术班26名同学创作的影像交互作品、互动装置作品、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影像作品等9组作业成果。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副院长李新、苗登宇,党委宣传部部长康健,教务处处长孙磊,现代手工艺学院院长赵进,人文艺术学院院长赵屹,及部分二级学院的教师和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兄弟院校的教师对展览进行了指导。展览还特别邀请了来自企业的嘉宾,如巨洋魏磊,万达于艳丽,绿地中心刘维铎,超凡广告郑运新,超越文化杨慧,上海美承王宁等,一起参观了展览并提出更加切合产业需求的课程改革建议。部分校友也闻讯回到母校参观了展览。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书记丁鲁,副院长吴向阳,新媒体艺术教研室副主任宋玉远,及任课教师田金良、张牧、苏允桥等陪同参观。本院的动画专业、摄影专业的部分教师和学生也参与了交流。

《影像装置设计》课程是学校名校建设工程支持项目之一。在课程体系建设中,把《交互设计》《摄影摄像基础》《概念影像表达》《影像装置设计》《虚拟与现实》《当代艺术创作》《新媒体实践项目I》等课程进行了整体化的建设,每一门课程既有独立的教学目标和教学任务,又紧紧围绕课程体系的整体安排,让各门课程有机的结合起来。这种教学的尝试,有利于整合各种资源,包括优秀的教师资源、课程资源、社会资源等,让学生有充分时间和精力对所学各种知识进行消化和整合,大大提高了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这次教学实践,既为下一步的课程质量标准建设以及与实际项目对接做好了铺垫,也为探索专业知识交叉和“双创”教学打下了坚实基础。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