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郑运新”新媒体艺术奖学金助力我院课程群建设

2016年7月5日,“郑运新”新媒体艺术奖学金颁发仪式在我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多媒体教室举行。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教授,奖学金项目提供方、济南超凡广告公司经理郑运新共同为《影像装置设计》课程的2013级同学颁发了总额为6000元的奖学金及证书。新媒体艺术教研室全体教师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活动。

本次获得“郑运新”新媒体艺术奖学金的项目团队共有6个。其中包括《钢铁森林》(朱一豪、胡西敏、姚静雅、夏臣超、孔晓晗)、《融合》(田宇、孔晨、岳会龙、慕韵),《时影》(高榕泽、王子雯、张金虎、陈盼盼、吕瑞雪),《眼中的城市》(徐哲玺、张艳芳、陈维蕊),《呐喊》(秦始泉、翟成儒、焦梦琦、孟岭蓉、倪丹苹),《侏罗纪时代》(曾祎蕾、余军、刘兴、唐衡军)。

《影像装置设计》课程是新媒体艺术专业的核心课程,是新大纲实施后的一门新课。任课教师为顾群业、田金良、张牧、苏允桥。围绕这门核心课程,教研室尝试进行了新媒体艺术专业方向的课程体系化建设。将《摄影摄像基础》《交互设计》《概念影像表达》《影像装置设计》《虚拟与现实》《当代艺术创作》《新媒体实践项目》等课程重新梳理,经过整合与分工,把原来松散的课程构建为一个具有内在逻辑关系的课程群体系。

郑运新在我院5月3日-5月11日举办的《影像装置设计》课程作业展上,了解到我校新媒体艺术专业的教学特色以及在商业领域应用的潜力,决定针对该课程进行专项资助,以鼓励新媒体艺术专业的同学将前沿科技成果引入新媒体艺术创作的探索。

颁奖仪式结束后,济南超凡广告公司与新媒体艺术教研室的师生进行了简单座谈,初步就新媒体艺术演绎《魔幻城堡》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