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影&像》影像专题系列课程作业汇报展暨颁奖典礼

盛夏七月,由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的《影&像》——影像专题系列课程作业汇报展暨颁奖典礼,于7月7日上午在长清校区开幕。此次教学活动以“课程群建设”为主旨,探索课程改革与创新,提升学生的影像创作能力。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董占军,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书记丁鲁、副院长吴向阳,影视教研室副主任宋鲁、游戏艺术设计教研室教师牟堂娟,摄影教研室教师丛海亮、王培蓓等。

在新媒体艺术教研室主任顾群业指导下,任课教师田金良、张牧、赵亮、张宝珠、苏允桥等几位青年教师,积极探索课程的体系化建设,把16级新媒体艺术专业的《摄影摄像基础》、《影像后期制作》、《影像专题设计》三门课程有机结合,搭建课程群。几位任课教师通力合作,集体备课,制定共同教学目标及任务,使课程的内在联系和连贯性得以加强,学生的创作时间也更加充足,是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的有益尝试。

这次影像专题系列课程群的建设,围绕“影像”这个媒介,学生从最基本的影像基础入手,从静态影像到动态影像,再结合后期制作与剪辑进行创作。在静态影像上,围绕指定主题进行拍摄。在动态影像教学上,让学生选择经典电影片段进行翻拍。让学生们体验从拍摄、到服装道具和表演,再到后期剪辑的全过程。针对学生们的优秀作品,这次汇报展设立了静态影像和动态影像两个竞赛单元。在学生完成的课堂作业中,先由任课教师分别提名优秀作品,再由教师评委团集体评选出各个奖项。在静态影像单元,高寅同学获得最佳色彩摄影奖和最佳微距摄影奖、张硕同学获得最佳黑白作品奖、徐伊敏同学获得最佳创意摄影作品奖、王敏同学获得最佳全景摄影作品奖、丁邦根同学获得最佳蓝晒摄影作品奖,陈忠雨获得最佳纪实摄影作品奖,赵子锐同学获得最佳构图摄影作品奖,刘忠函同学获得最佳风光摄影作品奖。在动态影像单元:翻拍影片《无间道》获得最佳影片奖,该片导演梁爱林同学获得最佳导演。翻拍影片《十七岁单车》的李滨同学获得最佳男主角奖。翻拍影片《love》获得最佳团队精神奖,该影片的演员向雪芹同学获得最佳女主角。翻拍影片《夏洛特烦恼》获得最佳造型奖。翻拍影片《致青春》的王克然同学,《中国合伙人》的高寅、张耘赫、孙浩崴同学获得最佳摄影奖,翻拍影片《心花路放》的陈忠雨同学,《七月与安生》剧组的夏圆媛同学获得最佳配角奖。《美人鱼》剧组的樊乐康同学获得最佳剪辑奖。通过此次汇报展和颁奖典礼,激发了学生的创作动力,也使学生在掌握专业技能的同时更好地融入社会,亲身体验了创作的艰辛与喜悦。

田金良代表任课教师团队向大家汇报了本次影像系列课程的体系化建设情况。对学校各级领导、同事对课程建设和展览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最伟大的力量就是同心合力,感谢团结共进的师生们。

董占军对师生共同取得的教学成果表示祝贺,对新媒体艺术教研室的课程群建设给予肯定,对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精神予以表扬。他要求同学们在今后的创作中,更加贴近社会主题,关注社会热点,创作出反映当下的优秀作品。他还鼓励师生将教学与实际项目相结合,以项目带团队。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