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数字艺术论坛第四讲在国际报告厅举行

    2017年11月3日,数字艺术论坛的第四讲《动画场景设计》在国际报告厅举行。主讲人山东广播电视台动画导演蔡劲松。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动画教研室副主任张克博担任学术主持。

    蔡劲松老师结合自己的项目实践,由浅入深的讲解动画流程中的场景设计。蔡老师首先从动画场景设计的基本要求讲起,现场示范绘制动画场景,通过九宫格来讲解画面构成,绘制了几种构图的范例,举例讲解构图对画面空间、素描关系的影响。

    接下来蔡老师示范了如何通过画面的构成和素描关系来引导观众的注意力。通过画面实例来讲解焦点构图,如何通过景深来引导视觉焦点。通过具体案例分析了背景与镜头的关系,详细阐述镜头运动和动画场景的互相作用。动画运动镜头中场景设计的要求。

    最后蔡老师通过迪士尼动画《人猿泰山》的场景实例来分析动画场景的功能和运用。蔡老师强调动画场景和动画分镜的知识是不可分离的,动画场景设计师应该具备动画整个流程的认识。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