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潘鲁生、顾群业受聘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科学与艺术委员会”

11月28日,由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著名科学家李政道倡导,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发起主办,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原主任委员白克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等近200位两院院士、艺术家发起的科学与艺术委员会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成立。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受聘科学与艺术委员会副主席。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受聘科学与艺术委员会委员。

大会向科学与艺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现场观摩了艺术作品视频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生作品《声音拍立得》与李政道作品《格》、李道柳作品《无相》等艺术作品一起在会场大屏展示,反响热烈。

参加成立大会的科学家、艺术家以及产学研领域的专家,还围绕科学与艺术在新时代的宗旨和使命、创新与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与会代表一致表示,科学与艺术委员会在科学与艺术之间搭建起了一座桥梁, 我们有信心,凝心聚力,不断创新,为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发挥独特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科学与艺术委员会所秉持的“科艺相通”的科学概念是1991年由李政道首次提出,他预见了21世纪社会的发展方向,并确信科学与艺术的融合将极大地影响社会的发展进程。

此次“科学与艺术委员会”的成立,李政道发来贺信再次重申这一观点,并称文化兴则国运兴,科技强则民族强,文化与技术、科学与艺术能融合创新对整个国家和整体民族的强大兴盛至关重要。科学与艺术如同一枚硬币的两面,不能分割。千百年来,人类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均含包着科学和艺术结合的成果。相信在未来的人类历程中,科学与艺术的联融必将孕育更宏大的硕果。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