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顾群业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特别贡献奖

2018年4月13日至15日,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高峰论坛暨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大会由十周年纪念大会、高峰论坛和研讨会三个部分组成。一批为大赛奉献多年的参与者受到隆重表彰。我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与教育部原副部长周远清、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张小夫、华中师范大学教授郑世珏、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杨小平、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吕英华一起,被大会授予“特别贡献奖”。我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牟堂娟被大会授予“杰出评委奖”。

大赛组织委员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组成。

北京大学副校长高松院士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李廉教授,作为大会共同主席先后致词,点明回首十年、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和展望未来的会议主旨。

大会执行主席,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杜小勇教授做了大赛十周年工作报告。回顾了自2007年以来,大赛对我国计算机基础教育产生深远影响的发展历程。

李廉与中国铁道出版社副社长吴和俊主持了《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十周年纪念画册》首发式。

高松院士、李廉教授、周远清教授(清华大学)、卢湘鸿教授(北京语言大学)分别向获奖者颁发了特别贡献奖和卓越指导教师奖。大会还颁出国赛、省赛、院校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资深评委奖,杰出评委奖,优秀服务奖等多个奖项。

高峰论坛由杜小勇主持。北京大学信息学院李晓明教授、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周明博士、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文继荣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教授分别以“人群、网络与市场——一门交叉学科课程的实践与认识”“语言智能的进展”“大数据与人文社科研究应用”“数字创意与人才培养”为题,做了精彩主题报告,并与李廉一道在“计算机基础教育的发展方向”自由讨论环节分享了教学科研体会,贡献了精彩的“头脑风暴”。

计算机基础教育研讨会设立“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体系建设”和“计算机基础教学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两个分会场。与会者围绕教学改革与实践、案例教学、计算思维与计算能力培养方法、大赛组织与管理、大赛支撑平台及其研发等议题,探讨竞赛与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的关系。

为期两天的会议意义深远。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180多位代表欢聚北京大学,相约为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下一个十年凝心聚力,再创佳绩。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