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学校领导参加2018设计艺术博览会开幕式

5月17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8设计艺术博览会暨毕业生推介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党委书记何思清,院长潘鲁生,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王映海,副院长李新,纪委书记苗新民出席开幕式。

我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赵光磊做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对父母的养育、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教导表示感谢,表示将牢记校训精神,投身设计事业,并祝愿母校取得更辉煌的发展成就。

潘鲁生宣布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8设计艺术博览会暨毕业生推介会开幕,开幕作品为我院新媒体艺术专业教师指导毕业生创作的交互作品《蝶&舞》,校领导和出席嘉宾共同参与互动。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毕业季共完成118部毕业作品,包含手机游戏互动影像装置、摄影作品、动画短片、微电影、纪录片、实验影像舞台模型等多种类型。

整体而言,本届毕业作品在创作与设计思维方面呈现出三个特色。一是强调中华传统文化要素禀赋转化为当代艺术的再生能力,充分发挥设计思维在活化中华传统文化融入当代生活空间、引导消费的文化杠杆作用。创作内容更加注重对传统、文化、社会形态的理解和认知,创作形式注重对材料、肌理、技艺、视觉规律、多元化审美和国际化语言的感悟与把握,作品功能也更加强化对环境、消费品味、生活关系的认知和引领;二是结合学校实践教学的办学特色,积极对接新旧动能转化“专业+产业”实施战略,坚持艺术设计(创作)“问题导向”和“社会导向”的本体价值,推动产教融合的教学实践,引导学生参与对客观生活素材、市场需求、用户价值以及文化资源的广泛调研、吸收与应用,注重新材料、新工艺、新方法在支撑设计思维解决社会生活方面的创新性、探索性和实践性;三是强调“IP”原创、美学价值、技术人性化对生活品质的带动性和引领性。概念性作品侧重于内容创意性、前卫性和实验性地表达,引领后物质主义时代以艺术美感、情感交互、生活意义、故事叙述等高感性心理要素构成的生活价值新趋向,提倡设计引领生活、设计服务生活。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