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2016级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外出实践教学活动(一)

2018年5月13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2016级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的35名同学,在任课教师宋鲁、冯秀彬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河北廊坊的大厂影视小镇,举行了以“微视频探究及创作”为主题的实践教学活动。

5月14日上午,在创世纪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园区内的影棚、影院,还有《偶像练习生》的训练场地。世纪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创世纪影视人才孵化基地校长陈洁女士从自身经历出发,为学生们讲述影视行业的一些知识和常识,随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以《世纪盛夏》为主题的开机仪式。

5月14号下午,恒信文化产业集团联合创始人、常务副总裁杨宇农女士将学生们带入一个全新的电影知识领域——影视金融行业。她从影视投资、影视发行、影视放映三个维度呈现出一条清晰的影视金融产业链,她提出了“制作为王”不如“内容为王”,只有好作品才能赢得市场。随后创世纪影视人才孵化基地中方明星导师、教学总监纪雨浩老师从“人、技、艺”三个方面来解读表演。

5月14日晚上,学生们正式进入微视频创作阶段,纪老师将学生分为ABCD四组,创作方式遵从电影严谨的拍摄流程,导演、制片、摄影、场记、服化道、演员等职务按照自身优势进行合理分工。

5月15日,学生们投入了紧锣密鼓的拍摄中,在最初的拍摄过程中,四个小组都难以进入正常拍摄状态,在专业老师耐心指导下,很快步入正轨。

5月16日进行了作品放映及颁奖典礼,宋鲁老师首先对学生们三天的创作表示认可和表扬,强调这次的实训活动,将对大家今后的专业学习和影视创作带来深远影响。接着世纪影业文化产业集团执行CEO郝治国先生对学生们的作品一一做了点评,他敏锐地指出每一部作品的不足之处,避免学生们在以后的创作中重蹈覆辙。教学总监纪雨浩老师说这次创作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但同学们都完美地超越自我,将最好的一面呈现了出来。随后经过指导教师团队的投票,最终评奖结果如下:

最佳剧本:A组裴艳华《来不及说再见》

最佳摄影:D组叶玉倩《放晴的歌》

最佳光效:B组王楠桢、钟涛《空房间》

最佳剪辑:D组《放晴的歌》

最佳美术:C组《守候》

最佳男主:A组周俊

最佳女主:A组彭媛媛

最佳影片:A组《来不及说再见》

在活动的最后,创世纪影视人才孵化基地代表院校部总监亓玉乾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代表宋鲁老师正式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在现行的高考制度下,学生们普遍形成了思维同质化倾向,而这种自由的创作模式打破了这种倾向,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能够将学到的知识更好的运用到创作实践中去。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