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2016级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外出实践教学活动(二)

 

 

2018年5月17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2016级影视摄影与制作班的35名同学,在任课教师宋鲁、冯秀彬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国内一线的影视公司进行考察交流。

首先,学生们来到北京阿荣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部阿荣片场号称台湾的“梦工厂”,曾参与拍摄了《赛德克•巴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超体》、《痞子英雄》、《海角七号》等大片。公司负责人杜青涛先生带学生们参观了专业的TVC(电视广告)拍摄影棚、制景车间以及高端电影摄影机、拍摄灯光等等,杜老师结合自身的从业经历指出:如果没有足够的毅力和兴趣,是不可能在这个行业走得长远的。

下午,学生们来到了北京霍尔果斯火焰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该公司为亚洲最大的电影拍摄设备提供商,曾参与拍摄成龙版《神探蒲松龄》、《法医秦明》、《中国公主图兰朵》、《帝王业》等影片。公司技术部经理唐延柱先生向学生们展示了世界顶级的摄影电子伸缩炮,随后他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电影镜头矫正的必要性,灯光在影视中的重要性,让学生们对影视前期拍摄的理解更加清晰明了。

5月18日上午,学生们来到了北京大仓盛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专业的影视后期特效公司,参与制作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心理罪》、《功夫联盟》、《新六指琴魔》等影视作品。资深特效师王硕、后期高级合成师吕铁铸结合电影特效项目,讲解了CG行业具体的制作内容以及当下影视后期行业的发展,使学生们更加明确了影视后期特效的学习方向。该公司总监白瑞军先生与宋鲁老师做了深度交流,就影视后期制作的教学方向、产教融合交换了意见。及早的了解最前沿的行业规范、创作流程,才能够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也让高校影视专业的发展始终保持与行业接轨。

5月18日下午,学生们来到了中国互联网产业的领头公司——百度,首先百度教育的产品经理介绍了百度教育的教育理念,接着百度负责人和宋鲁老师就秒懂百科的拍摄计划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确定了创作模式。

通过这两天的考察学习,学生们拓宽了眼界,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影视行业完整的创作流程。无论是影视前期还是后期,学生们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的兴趣点,为今后的学习和创作开启了新的思路。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