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赴长城梅地亚文化产业集团影视公司进行考察交流

2018年5月25日,为强化学生对行业的了解及实践教学的深化,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影视与制作专业师生到长城梅地亚文化产业集团影视公司进行考察学习。活动由宋鲁副教授主持,副院长吴向阳教授、青年教师冯秀彬共同参加了交流活动。

长城梅地亚集团总经理黄刚致欢迎词,首先,他讲述了公司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良好和长久的合作关系。他谈到希望进一步专业对位共同搭建平台,将项目与教学具体结合起来。他认为这将会是一个新的起点,公司可以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践的机会,真正将校企合作、产学研联合做到实处,影视需要技术与艺术的结合,并鼓励学生多进行影视创作,大力支持优秀的作品。

创意总监蒋玉洁给学生们介绍了长城梅地亚集团的概况并对长城成功案例进行了剖析。长城梅地亚集团是国家重点扶持的大型广告文化企业,集团拥有四家子公司、九家专业分公司。主要从事媒体代理、传媒经营、影视制作、3D动漫、微电影、电视包装等业务。集团荣膺“中国一级广告企业”资质,荣获“中国策划机构50强”、“中国创意机构50强”、“中国广告公司100强”等称号。她认为,影视创作是大家辛勤与智慧的结晶,一个优秀的创作团队是作品成功的基本保障。

影视公司总监、导演冯群超,是我院影视专业数码影视方向2004级学生。工作以来一直在本专业不断进步,拍摄了鲁南制药广告片、华夏保险广告片、济南市3D旅游微电影、乌海旅游宣传片、唐山城市形象宣传片、烟台城市宣传片等,并获得中国广告节公益广告黄河奖金奖、文博会广告作品金奖。他为学弟学妹分享了四个关键词“荣耀”、“平台”、“团队”、“坚持”,每个人都需要面对经历和挑战,他寄语学弟学妹,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持之以恒,去体验该有的挫折,并对学弟学妹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指导。

在专题活动之后,双方进行了交流与互动,在产教融合教学理念的引导下,实践性较强的专业应该深入到省内领先的相关行业和企业中去,这样更加便于学生的学习动力提升和学习发展定位。双方表示较强互动,进一步落实实习基地和工作室建设,互相既要走出去也要走进来,进一步完善高校人才培养与行业人才需求的交流平台。

长城梅地亚集团简介:

长城梅地亚集团是国家重点扶持的大型广告文化企业。中国广告协会副会长单位,山东省广告协会会长单位。集团拥有四家子公司、九家专业分公司。主要从事媒体代理、传媒经营、影视制作、3D动漫、微电影、电视包装、营销策划、平面设计、户外传媒、网络传媒、公关活动、航拍、承办文化体育活动等业务。

集团荣膺“中国一级广告企业”资质,荣获“中国策划机构50强”、“中国创意机构50强”、“中国广告公司100强”、“全国广告行业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山东省重信誉创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山东十大民营文化企业”、“山东影视制作十大影响力机构”等称号。集团年经营规模过亿元,综合实力位居国内同行业前列。

集团现有员工260人,拥有国内一流的各类专业人才和资深专家。集团总监入选“中国十大策划专家”,多名高级专业人员获得“中国最佳策划师”、“中国优秀设计师”、“全国百名优秀广告导演”等荣誉称号。集团先后300多件作品获奖,连年荣获中国广告最高奖——长城奖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