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球幕影像艺术工作坊

为了促进学科交叉、产教融合和科教结合,创造机会让老师和同学们与一线企业建立密切合作关系,6月12日-13日,由山东省电影家协会提供学术支持,邀请塔尖科技文化传媒(深圳)有限公司岑嘉、宋文彬、李翔一行,在长清校区举办球幕影像艺术工作坊。围绕球幕影像艺术作品创作方案、球幕搭建及软件操作等方面展开教学。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教师宋鲁、杨濡豪、艾琳、史悟轩、郑琳、王博、张牧、张宝珠、邓德宽、冯秀彬及相关专业学生参与工作坊。

2016级新媒体艺术班的同学在任课教师张宝珠带领下,结合当前《数字雕塑》课程,积极融入工作坊项目。戏剧影视美术、影视摄影与制作、动画、游戏艺术设计等各专业教师带领各自学生团队,通过工作坊项目紧密协作,不仅促进了学科的交叉融合,而且沟通了学界与业界的联系,促进教育与产业的对接。

塔尖科技李翔在为期两天的工作坊中为师生们讲授了球幕的相关技术。塔尖科技宋文彬说,期待在接下来的球幕艺术节中能看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优秀作品,希望在球幕领域共同开发全新的艺术影片,让球幕走进校园,走向国际,用艺术的手法创作出具有中国特色的球幕影片,结合龙文化、水墨风等表现方式,为参展2019年捷克国际球幕艺术节做准备。

顾群业全程参与这次教学活动,他认为这次工作坊具有重要意义,开启了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真正意义上的协同育人、融通创新之路。他说,后续还会探讨行业平台搭建、课程体系建设等更进一步的协同教学工作。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董占军高度评价此次教学活动,他认为这是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积极探索新工科范式的有益尝试。他说,社会迫切需要大批新兴工程科技人才,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学科专业设置,具备天然的条件和扎实的基础。董占军对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希望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以应对变化、塑造未来为指引,以继承与创新、交叉与融合、协同与共享为主要途径,深入开展新工科的研究与实践,实现从学科导向转向以产业需求为导向,从专业分割转向跨界交叉融合,从适应服务转向支撑和引领。

本次工作坊是球幕影像艺术节的组成部分,下一步将通过协同教学、协同创新,继续开拓球幕影像艺术的应用领域与发展方向,搭建平台、树立品牌,带动行业、产业的发展,用新的艺术形式服务于“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