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2017级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赴《燕子李三》剧组现场实践教学活动

2018年6月22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2017级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的34名同学在张常霞、林晓杰两位任课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网络大电影《燕子李三》剧组位于长清双泉镇罗庄村的拍摄片场,进行了以认识影视作品摄制流程及各工种职能为主题的剧组片场现场实践教学活动。

参与本次教学活动的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大一学生正在学习《影视摄像》课程,亟需建立对影视行业各工种职能的直观且感性的认识,了解本专业的定位及职业素养要求。在两位任课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在剧组拍摄现场对影视制作的导演、摄像、置景、道具、服装、场记、收音等各个工作分类做了详细考察,部分同学们作为群众演员参与了电影的拍摄,深刻体验了忙碌而快乐的剧组生活。

《燕子李三》由山东昭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湖南琴岛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和湖南芒果瑞互联网电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我校金种子孵化企业山东卢米埃尔兄弟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湖南一九一一电影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网络大电影。电影创作团队中有我校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大二、大三的9名同学跟组实践,承担部分影片拍摄、收音和置景等具体工作。此次剧组教学实践活动是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与校内外企业“产、学、研”紧密结合、“以产促教”教学模式的成功案例。

通过此次剧组现场实践教学活动,使学生更加直观地认识了影视行业完整的摄制流程,无论是导演、摄像、表演还是服装、道具、化妆,生们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的专业兴趣点,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和创作指明方向;同时本次教学活动使学生提前进入产业化影视制作现场,了解影视制作行业规范,拓宽了学生们的专业视野,有利于弥合常态化教学中专业教育与产业需求不相符的矛盾,开启了专业课教学模式的新的思路。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