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我校作品参展第三届隆里国际新媒体艺术节并荣获优秀作品奖

2018年10月1日至6日,由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和贵州省黔东南自治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隆里国际新媒体艺术节,在贵州省隆里古城举行。来自全国专业院校的师生、国内外优秀舞美设计师、新媒体艺术家、媒体人、行业精英齐聚隆里,共享这场新媒体视觉艺术盛宴。       

隆里艺术节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本届艺术节增加了大学生新媒体艺术创作展“小陀螺奖”的评选活动。我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选送了优秀作品参加本次艺术节的活动。数字与传媒学院的田金良老师,带领17级新媒体艺术班的王港和邵立昊同学到现场进行了布展。这次参加艺术节的艺术院校,展示了数字媒体、动画、戏剧舞台美术设计等多个专业的教学成果,参展作品可以说是一次中国新媒体艺术高等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

在参展展期间,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长曹林先生,带领国内各大专院校的专家教授莅临我校展区进行了参观,并对参展作品提出了宝贵建议。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副会长、策展人、爱默杨老师,带领小陀螺奖的评委团队,欣赏了参展作品。瑞士苏黎世艺术大学的Misia教授,带领师生参观了展区,并进行了作品交流。大家都对参展作品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在此次的小陀螺奖评选中,我校参展的交互影像作品《静虑》获得了“小陀螺优秀作品奖”。作品《困-挣脱》获得入围作品奖。

此次新媒体艺术节,以“他乡、在场、转变”为主题。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长曹林表示,希望通过艺术节给隆里古城的居民带来观念和审美上的转变。 策展人爱默杨老师表示,此次展览促进了各院校新媒体专业的深入交流。此次艺术节让来自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瑞士苏黎世大学等国内外十几所艺术院校的优秀作品在隆里古城进行了集中展示。让时尚与传统交融,古城里的城墙、宗祠、稻田、溪水、夜空……这里原本久远静默的一切,瞬间被富于激情的创作者和参与者们唤醒,充满了独特的艺术魅力,给观者营造了一个个光影交错、美轮美奂的艺术空间。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