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第四届基础课程教学成果展——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作品选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是国内率先从事“数字艺术”教育的高等院校,2003年即设置了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现如今我院有在校本科生近千人,专业教师54人,其中具有副教授、教授职称的教师占师资队伍的56%。开设新媒体艺术、数字媒体艺术、广播电视编导、动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影视摄影与制作、摄影等7个专业。现有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动画);1个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数字媒体艺术);1个山东省“十二五”重点学科(戏剧与影视学);3个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数字媒体艺术、动画、影视摄影与制作)。

  我院在基础课程教学方面,根据学科的不同类别制定不同培养计划。戏剧与影视学学科下设的动画、影视摄影与制作、戏剧影视美术等专业的基础课程突出对学生形象思维、造型、审美等能力的培养;设计学学科下设专业数字媒体艺术、新媒体艺术等专业注重对学生在观察方法、创意思维方法等方面的引导与训练;美术学学科下设摄影专业着重于学生对事物的观察和认知方法的培养,强调他们在基础训练中对事物表现性与艺术性的融合。

作者:李笑颖(影美)-色彩-  指导老师:曲衍志

作者:郑一(影美)-速写-   指导老师:曲衍志

《铜钱猫》  作者;赵诣(新媒体)-素描   指导老师:田金良

《铜钱猫》  作者;赵诣(新媒体)-色彩   指导老师:田金良

作者:杨睿智(游戏)-创意素描-  指导老师:伏倩倩

作者:侯雨琳(游戏)-色彩-  指导老师:赵修泉

作者:窦培菘(游戏)-色彩-  指导老师:赵修泉

作者:佚名(戏剧)-色彩-  指导老师:刘同华

作者:佚名2(戏剧)-色彩-   指导老师:刘同华

作者:张若楠(摄影)-色彩- 指导老师:李劲男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数字学院始终坚信学生只有扎实的基础才能在专业的道路上走的更稳更远。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