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看红色影视剧《觉醒年代》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部署,使学生党支部、团支部永葆青春活力,4月中下旬,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共青团员,通过集中和个别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了最新的革命影视《觉醒年代》,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电视剧《觉醒年代》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了觉醒年代社会风情艺术地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深刻地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

  通过观看影视剧《觉醒年代》,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共同重温了剧中那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峥嵘岁月,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有了全新的认识与思考。

  20级摄影一班团支书王艺璇同学认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也迎来了我校学习党史的热潮,在看《觉醒年代》之前,我对这一段历史一直停留在初中、高中时在课本上,但这部剧将一个个历史人物栩栩如生地展现在了我面前。”

  19级摄影班入党积极分子于淼同学:“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作为新时代的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有责任、有担当,时刻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连。”

  17级摄影班的学生党员李梦雨同学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发挥模范带头示范作用,始终不忘严格要求自己,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学习、乐于奉献,让自己发光发热,并照亮他人。”

  本次生动活泼的学习教育活动,使大学生树立了更加正确的党史观,使学生党员、团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促使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支部永葆青春活力,感悟党的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的政治自觉。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