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管理队伍 党群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苗新民为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党员上党课

  2021年6月29日下午,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苗新民以《深入学习党史,深刻领悟党的伟力》为题,为联系党总支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教师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课上,苗新民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修好党史必修课,从党的百年历程中读懂中国共产党的的“能”、马克思主义的“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好”,不断提升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举措,凝聚奋进新时代、推进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苗新民从深入学习党史,读懂中国共产党的“能”、深入学习党史,读懂马克思主义的“行”、深入学习党史,读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好”三个方面深刻领悟党的思想伟力。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其根源就在于始终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始终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让初心和使命始终刻印在赶考路上。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其原由就在于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人民的、实践的、开放的理论。马克思主义在与中国国情相结合、与时代发展同步伐、与人民群众共命运中焕发出了强大的生命力、创造力、感召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其奥妙就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自党一百年来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淬炼得出令人信服的结论: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富强中国。苗新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学习党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读懂中国共产党的“能”、马克思主义的“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好”,进一步在“学”上求深,在“做”上尽力,在“责”上求实,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设计艺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这次党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特别是苗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列举生动的案例,真诚交流,让大家深受教育,备受鼓舞。通过本次党课,使大家切身体会到教育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激发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促使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学校的改革发展事业中。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VI下载
    TEL:0531-89626377 FAX:0531-89626377